【叶王】解谜游戏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

去往苏黎世的飞机在平流层自顾自飞着。

黄少天把自己陷在靠窗的座位里,一个劲儿地往白茫茫的窗外望,轻微的晕机让他严重地沉默。

大家都比较无聊,心脏4+1就坐在旁边与对面,正在玩一种复杂而且没什么意思的解谜游戏,黄少天为了分散注意力一开始也加入战局,但没坚持两轮他就放弃了,生无可恋地把自己交给了大自然。

他看了一会天觉得难受,试图让自己睡着,但人这种生物就是越刻意想睡越睡不着的,于是黄少天半阖双眼,朦朦胧胧的一点视线放在对面的王杰希和叶修身上。

王杰希少见地和叶修挨得很近。他也没在玩解谜游戏,漫不经心地把那张写了谜题的纸折成随便什么形状再扯开,再折叠,这么循环着。他在这个解谜游戏的环节中自愿扮演着杠精的角色,并且只针对叶修,对叶修的发言他会时不时进行一番细致思考,然后精准抬杠,甚至不看题目,似乎说得有理有据。叶姓玩家往他那偏着头,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很能听得进去的样子,然后真诚地表示会坚持自己的观点,不为所动。

这样无聊的互动持续了很久,几乎全部都以叶修坚持观点的正确性告终,直到有一次,运气倒向了王杰希的瞎扯。宣布答案后王杰希淡淡地冷笑一声,颇有种神秘莫测的宿命感,叶修依旧不为所动,胆子很大地弹了下王杰希的额头,几秒后居然健在。

这气氛是真的奇怪,黄少天半梦半醒中一个激灵,睁眼看了看心脏的队友们,发现几人都神色如常地玩着游戏,“其实直觉在解谜游戏里挺有用的......我觉得这个答案应该就是这样。”喻文州正在慢条斯理地和队友分享着自己的经验。

于是黄少天把一切异常归咎于晕机,继续放空自己。

 

 

下了飞机之后黄少天依旧感觉不好。结束了漫长无趣的飞行,大家开始兴高采烈地商量着比赛这些天生活上的安排,他心中有千言万语要吐,奈何胃里翻江倒海地想吐,于是只好坐在酒店大厅的一把小椅子里继续躺尸。

 

“你们是想自由组合室友,还是按序号来?”喻文州领好房卡。

叶领队第一个举手,他嚷道:“我和老王。”老王面无表情,事不关己,仿佛在场的有第二个老王。

“嗯,可惜单人单间。”喻文州笑着掂了掂手里的一把房卡。

叶领队暴露了自己没仔细看流程的事情,顿时瞠目结舌。

 

安顿好一切后,黄少天终于如愿地躺在了巨大的单人床上,他吃不下饭,小睡了一会儿,黄昏时转醒,舒服了很多又感觉到饿,精神异常地下了楼,准备去厨房寻找些食物。

 

职业选手在异国的待遇是真的好,酒店装修精致,有几处装饰在夕阳的照耀下流光溢彩,黄少天就在这么富丽堂皇的场景里看到了捧着杯可乐的简单男孩王杰希。王杰希对面是摆着盘食物的叶修,这个时间无论吃的是午饭还是晚饭都会相当奇怪,黄少天想了想,想起吃饭前叶修好像被叫去单独开会,现在应该是刚刚结束,正在进食。

两人正在对话,黄少天依稀能听到一些“许斌让我监督你少喝可乐,结果你这刚来第一天就喝了两罐,怎么回事?”“呵呵。”和“你带账号卡了?你可能会上场?”“那可不。”这样的交流,他继续往前走,两人也发现了他,相继打了招呼,表达了一下对他身体状况的关怀后,又开始有一茬没一茬,旁若无人地尬聊,黄少天感到诡异,仿佛这里有什么他看不懂的结界,于是使用了垃圾话攻击来试探,叶修依旧力度十足地怼了回去,王杰希还是自动过滤。

这两个人还是老样子啊,黄少天奇怪地想。

 

 

长夜漫漫,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午小睡的缘故,很早醒来。他恍惚异常,直起身子发现自己居然已经穿戴整齐,前脚下床后脚就已经踏入大厅。身后的一众战术大师站在桌前对着张图纸神情严肃地指点江山,黄少天凑过去一看,居然是解谜游戏,当下吐槽的话语呼之而来,滔滔不绝。

王杰希往这边瞥了一眼然后走来,很有些话要对黄少天说的样子,黄少天难得见王杰希对自己有倾诉欲,积极配合,跟着王杰希走到了走廊,走廊里光线黯淡,但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的脸看起来很明亮。

“我想给你说件事。”王杰希开口。

“你说你说。”

“我和叶修在一起了。”

黄少天有半秒的时间十分惊讶,剩下的时间都用来觉得这件事顺理成章,但他还是震惊地问:“为什么告诉我?虽然我知道我是一个很靠谱的队友,不管是技术还是人品在联盟都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我——”

王杰希有点不耐烦地打断他说:“因为其他人都知道了。”

黄少天更加震惊了。

“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我和叶修总是待在一起的时候没人感觉奇怪?”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今早在飞机上的时候,发房卡的时候,晚上吃饭的时候,喻文州他们那么自然,是因为他们都知道了。”

“那必须得告诉我,哎呀老王,我给你嗦,我早就觉得你俩gaygay的了,你看我的直觉是不是很准,是不是?”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挺认真地看了他一眼,问道:“你会介意吗?”

王杰希居然会问别人会不会介意?!!已经从震惊中走出来的黄少天又回到了震惊里面,他看着这个王,表情还是没什么表情,眼神却的确认真,黄少天突然有种迷之仪式感,对,这种情况叫做出柜,而自己身为两人的朋友(或者恶友),这件事为自己带来的触动和感受对他们来说是有意义的。

他有点感动,飞快摆手“当然不会,我觉得你俩gaygay的就挺好的。”

于是这个不太对劲的王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话说老王你有对家里人说吗?阿姨叔叔同意了?”

“还没。”王杰希简短地回答。

“嗨呀要我说这件事随心就好,可能家庭那关比较难过去但是没事,你可以这样这样,然后那样那样……”黄老师边进行着恋爱指导边和王杰希继续往前走着,然后他们遇到了不知道从哪里回来的叶修。

叶修叼着根烟,还是一脸狗逼的样子,黄少天见了他就忍不住balabalabala,表达他居然瞒了自己那么久的愤慨之情,叶修向王杰希投去一个求救的表情,王杰希没有理他。

几人走到一个桌子前坐下,叶王二人开始为了生活中某件不是很重要的小事拌嘴,黄少天看着这腻腻歪歪的两人没由地感到心累,他撑着脑袋,感觉脑袋很重。

“我为什么觉得我脑袋变得很大,我脑袋是不是变得很大?”他迷之发问。

“我看你是脑子变小了。”

“你——”

黄少天还没“你”完,三张纸从天而降,一个看不清是谁的人站在他们面前说:“有什么问题写下来理理思路就好了。”

黄少天感到非常奇怪,这事有什么好理,整理两人秀恩爱的细节?

他把纸翻到正面,定睛一看,居然是解谜游戏。

黄少天第一次那么热爱解谜游戏。他几乎要欢呼出来:“这个好这个好,我来做这个!”声音里带着三分解脱三分雀跃三分期待和一分无奈。

 

 

黄少天自提笔的那一刻起醒来。

他睁开眼,回味着刚刚的梦,试图记清楚每一个细节,因为他意识到,这个梦将会成为未来他用来揶揄叶修和王杰希的一个重要的梗。

记清楚梦境全貌后他意识到现在已经是早晨,天光大亮,晕机的不适感烟消云散,他愉快地洗漱,下楼,来到餐厅。

餐厅里有一半的队友已经开始就餐,黄少天在其中发现了叶领队和坐在叶领队对面的4号队员,他兴致冲冲地跑了过去,拉住两人就开始:“你们知道我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吗?”

两人显然没有对他的梦很感兴趣,甚至有些畏惧,主要是怕黄少天接下来口述出长度能达到《全职高手》这样的长篇小说的内容,但他们来不及阻止,黄少天的语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飞快地讲述了自己的梦境。

讲完之后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笑着用手捶桌面,十分夸张,因此忽略了王杰希冷淡的脸上出现的一些裂痕,等他起身后,王杰希的表情又呈现出一种山雨欲来的平静,不过黄少天没在怕的,蓝雨庙的人从不畏惧凶狠的药药。

叶修在他讲述的时候一直在憋笑,此时此刻憋不住了,他爽朗地笑了出来,清晨的朝阳在他的眼睛里洒下温暖明亮的光,导致这个笑容异常好看,叶修笑着无视了黄少天接下来的垃圾话攻击,伸出右手握住了桌子中间王杰希放在餐盘旁的左手,“这件事启发了我们什么?”叶修说“等我们出柜的时候,千万不要告诉黄少天。”

“老叶你什么意思我怎么了我——等等等等等等?!!你说什么??????”

黄少天顿感头晕目眩,耳边似乎又响起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喻文州遥远的慢条斯理的声音:

“其实直觉在解谜游戏里挺有用的......我觉得这个答案应该就是这样。”

 

Fin.

 

感谢阅读!

这篇文主要源自于我昨天做的一个梦2333,梦醒后觉得这个梦好适合叶王呀,就写了下来,在这里感谢梦境中的主角玄太太 @风奉玄  和一位小姐姐。

我做的梦基本上和黄少天一致,最大的出入可能在于天哥比较可爱,我没有天哥那么的可爱在于事实上三次元里最后那一大段并没有发生......

 
评论(1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粒儿莎白|Powered by LOFTER